文/瘋爵  圖/Dennis



1.
什麼是幸福?

從白雪公主裡面讀到:「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到底,什麼是幸福?

在一起就叫幸福嗎?

整天吵架算一種幸福嗎?

到底,誰能告訴我,什麼叫做幸福?

2.
  我家外面有一道牆,每次經過總會看到隨著歲月流失的立可白,也會看到剛塗上去的,每一個愛心,每一個520都代表著一對對情侶請這面牆公認,他們在一起的證據。

  我也好想哪天跟隔壁的那個女孩一起去,塗那面牆,寫下我們的520。

  我喜歡她很久了。

  很久了。

  從那天我跟她一起去盪鞦韆的時候,我就戀上了她的微笑,那帶有幸福的微笑。即使我們沒辦法享有幸福,但仍然可以欣賞、追求,這些是所謂的變數,唯有這樣,每個人才能會擁有不同的生活。

  我想要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

  比如說,自己做個盪鞦韆,女孩坐在上面,然後我推著她,盪呀盪的,雖然只有她在盪,我在推,但那種感覺很快樂,是我嘴角上揚角度最大的時候,也是我喜歡她的証明。

  或者是,跟女孩住在屬於自己的小屋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3.
  幸福會不會變卦?

  有天我在牆上看見了「幹你家被火燒光光」,我想哭,為什麼說好的海誓山盟到最後只剩下這種互罵的話,從來我們就很重視相處的過程,不管是相敬如賓、相敬如冰或者是相敬如兵。

  那都是種相處模式,但是寫出這種話就像是打贏了勝仗到別人軍營中嗆聲,意思也就是說,分了。我親眼見證過的戀人,應該說他們所信的見證牆,都是在我的見證下,就這樣分了。

  我看了看那個筆跡,這個是阿正的筆跡,我看他們明明就很相愛,為什麼會這樣呢?

  阿正突然經過,我攔下了他,雖然他是大我好多歲的高中生,但既然是我見證的,那我也應該要知道分手的理由。

  我像是月老呢。
  
  「阿正哥哥你為什麼要跟小芷姊姊分手?」我問,一臉人小鬼大,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你是我的誰,我為什麼要跟你講?」他理直氣壯地走掉,我傻住了。

  對啊,我是他的誰啊?

  有了。

  月老。

  「我是你跟小芷姊姊的月老啊!是我見證你們在一起的,沒經過我同意,你們不能分手。」我大喊,然後我跑進與牆平行的家裡面。

  對著他微笑一下。

  那道叫做幸福的牆,屬於我看顧的。

  而我是,這裡的月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