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上最熟的除了楊佬,好像還是楊佬耶。
每天回去固定要跟他哈拉幾句,拿起話筒就停不下來,以為在開演唱會。
我們之間發生的荒謬事最好是只靠十根指頭就數得出來,我敢講,絕非屈指可數。
那陣子大家很瘋籃球,被學務處抓過更加瘋了,NBA是我們之間的話題,而我也成了火箭迷。
因為電視都會轉播NBA這大家都知道,天知道我又在耍白痴。



有一次我打給楊佬。
「喂,楊佬,我家在打NBA耶!」我說,摀住嘴巴想要大笑。
「真的喔?誰對誰?」楊佬真他媽的白痴,居然還相信我家是籃球場。
我心想,終於可以報仇了。
「馬刺對太陽。七十二台。」我瞎扯。
「我家電視打不開,你直接叫球員跟我說話。」楊佬得寸進尺。
這下當然是絕妙之際,我拿起話筒,正經八百地胡謅一番。
裝成外國人,反正楊佬的英文很爛,其實我也沒多好。
不過裝模作樣可是我最會的。
楊佬想贏我,再等一百年吧!
「好了他們開打了。」我說。
「幾比幾?」
「20比16。」
「騙肖!我這邊看明明就102比75。」
「……」
騙肖的是楊佬吧?莫名奇妙。
這仇真難報,算了,當朋友就好了,結個屁仇。
「我家是NBA主場館。」
「嗯,我知道。」
至少這一句結束後,我覺得我還是贏了。
這傢伙真傻,NBA啥時在台灣打過,就算有怎麼可能在我家啊!



那麼簡單的道理,只有楊佬始終搞不懂。


荒謬卻又歡樂的童年,楊佬陪我過了很多時光,快樂地度過。


幾使知道是我的陰謀,他也要假裝中彈,讓我高興一下,顧及義氣。



好啦,我知道,楊佬是很重要的兄弟啦。

擊掌。
搥背。
激勵。

義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