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土城承天街,桐花公園。

我騎著摩托車從北科騎到桐花公園,不知道多久,也不想知道,因為只要想到等下可能可以展開一段新戀情,我還管它那麼多。

果然看到了在地圖上的牌樓,實際看到才知道,這真是夠威風的,有種身在武俠小說內的感覺,第一次的戀愛就要在這種情景下渡過,光是想到就忍不住熱血起來。

我喜歡看武俠小說,金庸的整套我都看過,能在現實生活中有種置身江湖的感覺,真不是蓋的爽,心想著背後隨時都有可能會有刺客出現,而站在身旁的是這自己的愛人,為她擋劍,義不容辭,似乎太過棲美,不過這畢竟是空想,空想就是要不切實際地想,越是不切實際的夢想,越有值得一拼的價值。

看了看手錶,過了十分鐘,我慌張了,為什麼四周都沒有熟識的人,更沒有看到有讀商校氣息的人,這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只有我在這裡?

「請問一下,你是北科大四年級的胡博楷嗎?」一個看起來很甜心的女生問我,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我會很害羞,不過這次卻沒有害羞的感覺。

「嗯......是。那妳是?」我感覺還是有點結巴,對方是女生,我結巴很正常。

「北商英三乙,簡子紜。」好古板的自我介紹,一般人家這種參加聯誼的人不是應該口才都不錯,口若懸河。

我開始在想,這個女孩是不是也是第一次參加聯誼。我開始胡思亂想,想著我可以找到他們其他人另外約的地方,證明我很行,然後我們就可以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這場聯誼孕育出來的新戀情,兩個青澀的大學生,甜蜜的戀情。我想著,我知道這一切都只是空想罷了。

「你有看到你的同學嗎?」女孩又問了一句,似乎是因為她的上一個問號沒有人回,於是她又再起了一個問號。

「沒有,從剛剛一停完車都沒看到。」我抱怨,老實說女孩跟我同病相憐啊!

「我也沒看到,她們說要聯誼,可是連個蹤影都沒有看到,我又沒法跟她們連絡。」陌生的女孩說,我比剛剛更不羞澀了。

「不知道耶,他們不會在放我們鴿子吧?」我失笑,因為大學生常放人家鴿子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會跟熟人說,不熟的就免了,不變的定律呢。

「也許喔。」女孩笑翻,她的笑容好美、好甜而且很溫暖。

也許我一直在尋找的女孩就是她,或許真的是被放鴿子,老天讓我遇見了這個女孩,只有我們的午後,不知道會怎樣,但我知道至少空氣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