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等待的日子,我沒有一天不去幻想,對方是不是個正妹,是不是個氣質型的美女,總之就是無謂的空想。

我這一生沒看過什麼油桐花,只是常常在看民視連續劇時,都會看到「西湖渡假村」,五月時就會打上「五月桐花雪」字樣,原來台北也有油桐花,土城的桐花公園,我沒去過,對於土城,印象彷彿只有監獄,總是一陣陰森森。

在等待的這些日子裡,每分每秒的我都沒辦法靜下心來看書,對於要畢業的大學生,學業怎麼可能排在第一,會有,但不會是我。

我拿起手邊的筆電,因為實在是太無聊,再過一個禮拜,土城承天街的桐花公園,我控制不自己,我查了些資料,或許只是想多了解那個地方,或許是在想,也許當場就可以來場轟轟烈烈的約會吧。

在Google地圖上,我打上土城市桐花公園,果然是個著名的地標,一查就查到了。

看著照片上的牌樓,讓我有點回到武俠小說上嶺的情節,那種建築,真是復古。

順便點閱了相關的照片,我不得不說,這次的活動應該是要爬山而不是要聯誼,難不成要製造災難,來場感動的英雄救美?我想絕對是我想多了,真的會有大學生那麼無聊嗎?那些主辦人可是經驗豐富,英雄救美這種老梗武俠小說裡面出現不會被嫌,在現實中,真的無法想像。

「那裡的風景真美啊哥!」妹妹像冒失鬼一樣地出聲,她總是被我叫女鬼,這正是主要原因。

「是啊!約會的好地點呢!」我興奮,覺得我的人生不再是黯然失色,而是五彩繽紛的亮麗。

「你想要跟誰邂逅啊?」妹妹問,說實在的,這個問題令我有點無言。

「啊?」我遲疑了一下,「妳知道聯誼是什麼嗎?」

「不知道。」我原諒妳,妳年紀還小,果然以為聯誼像是看電影一樣,買好了票,準備好的爆米花,一起走進場的feel。

不過才國小四年級已經會用邂逅這個詞,表示老妹受我的影響很深,那麼小就在看偶像劇,看來立志當個小說家呢!不過會用不代表了解含義,看電影怎麼能用邂逅來修飾呢,看電影是約好的,邂逅,不需要約定,不需要事先準備,那是種順其自然的定格畫面。

不過或許她有句話沒說錯,這的確會是場邂逅,只是女主角還不知道是誰,不會是第一名模,不會是時尚名媛,因為男主角是個黑框眼睛大蠢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