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女孩身上的白紗,我才知道,轉眼過了兩年了。

看著窗外雪白的油桐花,那些我們曾經擁有過的,那些邂逅,那些約定,還有命中注定的相遇。

西湖渡假村從窗口望出去,滿山的油桐花,前面的風車轉呀轉的,名副其實的五月雪啊。

想起當初跟女孩的認識還有我們之間的約定,那都是兩年前的事,中間我們見面的次數比一般朋友還要少,但是卻要結婚了。

當初好像也是因為油桐花結緣吧,不知道怎麼的,生命中莫名地跟油桐花連上了好多個等號。

第一場愛情。

第一次的一見鍾情。

第一次與女生約定事情。

第一次,我那麼期待再遇見這個女孩。

與桐花扯上關係的時間點,三年前,土城市承天路,桐花公園。

我記得,那時我只是個北科大即將畢業的學生,沒打算要繼續讀研究所,只想找份工作,找個人培養感情。

於是,我參加了人生第一個聯誼,以前的聯誼總是被爸媽三兩句的就拒絕,他們總是會說:「好好讀你的書,不要亂交女朋友!」

因此,從小到大,我沒有女朋友,沒那個時間,更沒那個自由。

兩年前那次的聯誼,我記得很清楚,事實上,也不曾忘記過。

學校發給我們一個要跟北商三年級的聯誼活動,那是大學生涯最後一場的聯誼了,於是我那自以為很照顧兒子的爸媽終於叫我去參加。

「兒子,趕快交個女朋友,以後才不會很孤單。」爸說。你早該想到這點,你兒子我可是除了跟家裡的女生以外,沒有一個跟我撐得過三分鐘的對話。

有的話,那個人,一定是老師。

「兒子,大學四年怎麼就這樣浪費了呢?」媽責備。誰浪費誰的人生啊?

「爸!媽!當初是你們不讓我參加聯誼的,現在卻在那邊怪我不參加,怪我不懂得把握人生,夠了!」我摘下眼鏡怒吼,我忍了很久,要不是他們今天這般的冷潮熱諷,我大概一輩子都沒這個勇氣說出口吧。

爸媽沒有多說什麼,他們知道,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天空,不再只是,他們眼中的小毛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