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們呱呱墜地起,這世界的吵鬧聲成了我們的音樂養分。
這世界可能因為我們而有些微小的變化。
但我們從一個細小生命體延展成一個孩子,卻又面臨到另一個生命的降臨。


撫摸著自己的心跳,撲通撲通,那是慌張。
我並沒有辦法面對眼前即將發生的事實,急診室的燈還亮著。
同樣的情節再度發生,上次我是主角,這次我是觀禮人。


弟弟人生的第一場典禮,即將開始。
主席就位,唱家歌。
一如我出生時所接收的音樂養分,百聽不厭,弟弟來到了這世上。
多了個伴。


剛開始會覺得這是種累贅,覺得被一個生命體拖著很煩。
但久而久之,我會將我所學的,傳授給他,讓他步入我的後塵。


我們會一起看電視,一起學著裡頭的人物哼著歌、撞冰箱,或者偶爾搞自殺。
我們會一起做功課,即使程度有些落差,我還是會強迫自己教他一些。
告訴自己,這是學習,反正人生就是在不停戰鬥。


最後我們會一起看電視看到睡著,一起近視,一起遲到。
我們會知道,上天將我們歸類成一家人,要學的是對方的影子。
那並不是模仿,而是一種學習,愉快的學習。


或許我們給對方的並不是好的處事態度,但都還是在能夠容忍的範圍內。
從排斥到接納,從接納到同樂。


這是弟弟和我的手足之情,也是最穩固的感情。
手足之情,分不開。
復刻記憶,永存在。


弟弟,我,一家人。
永遠都是不受挫的感情線


-----------

」是一種禮貌。
」是一種喜歡的表現。


 
加我好友


索取LOGO


加瘋爵的FACEBOOK,缺朋友喔~(請點

需要發文通知的請點右邊連結進去留言(請依規定來):(點我


推薦作品:女孩真正需要的(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