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可曾想過,老伴和我經過的那段幸福是經過多少歲月的痕跡才換來的?我們總是苦苦叮嚀著你們,別太早談戀愛,應該要以課業為重。第一是因為我們不想要你們太早受到愛情的摧殘,第二點則是我們怕以後你們步上我們的後塵,只能做個樸實計程車司機,一天賺不到多少的血汗錢,一天一天等待凋謝。

  打掃家裡的時候,進入你那髒亂的房間,牆壁上雖有著從國小到國中經過的榮耀時刻,但總是缺少了那麼一份感覺。你總是一回到家就把自己關在房裡,不願意和我們分享你心裡的感受,總會把情緒發洩在筆記本裡頭,我為什麼知道,那是因為當你空手走出家門時,總會提著那破舊的鉛筆盒(那是我送你的三歲生日禮物)以及一本因時光而產生許多皺摺畫冊,我知道,你又到了離家不遠的公園上的溜滑梯上亂寫了。當你不在時,或者忘記帶它出去時,我總會不經意地翻起它,讀著裡面的內容,雖然沒有華麗文藻也沒有下功夫完成的畫作,但那些都是你腦海中所想的,雖然是些亂七八糟無意義的圖騰,但看在我眼中,這都是我的寶。直到有天,當你又忘記帶它出門時,我才發現,那本破舊的畫冊竟然不見了。
  我找遍了你的房間,就是無法找到那本古董的下落。裡頭記載的是,你從擁有這本筆記本以來的回憶。你很可愛,當簿子的頁數不夠時,你會把牆上的日曆紙撕下來,貼上去,繼續延續了它的生命。如今,它卻不見了,正當我想要打電話給你說聲對不起時,卻在電話一旁的垃圾桶瞧見了它。


  雖然破舊的封面上被一幅鬼畫符蓋過,但我依然能看見原本的圖案,以及一片黯淡的愛心,手上的話筒就這樣滑落。我翻開了那本日記,裡頭被你亂撕的片段經過我這雙布滿皺痕的手縫合,看到了裡面的字跡,那大概是你生來我看過最漂亮的字跡。

  親愛的小靜,我想我是真的不適合妳,很抱歉居然闖進了妳的生命成了一個巨大的笑話。是我太傻,我不該愛上妳,一直以為固執的愛可以引起妳的好感,卻沒想到這樣只會增加妳的反感。真的,對不起。

  孩子,愛情的苦我們又何嘗沒嚐過?曖昧的時候總是兩個人最幸福的時光,跨越朋友成為情人的階段卻是最苦澀的,愛並不是一個人的固執可以造就,而是要兩個人有那個緣份。強摘的果子並不甜,孩子,不要哭,別太強求愛的感覺,有天天使會慢慢將真愛,帶來你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