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我是一個記者,一個普通小報社的記者,月薪三萬起跳,說少不算少,說多也不算多,勉強可以過生活。

  整個報社裡頭,就屬機車編輯權力最大,可能你會討厭他,但你卻不能不遵從他。畢竟,這就是公司裡頭的爾虞我詐啊。

  我只是個菜鳥,但我只是這家公司最菜的。

  我也曾經做過其他地方,但都是因為我太拘泥於真相,最後就被老闆用掃把掏我出門。這年頭,好人的福利都不會比較好,壞一點,錢才賺得多。

  只可惜我就是過不了良心這關,不然我可能還在這邊看這台重型機車編輯的臉色嗎?我早就爬到他頭上了好不好?

  「欸,小武,你最近怎麼都沒有一些新的作品出現?你不會打算在我們這裡就看看報紙,學習那些狗屁記者老練的文筆,平凡的混一輩子吧?」編輯走到我身邊,輕輕用原子筆點我一下。

  我很討厭這樣,因為他不是女的,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於是,我沒有立即回他,只是打開網路瀏覽器,看到新聞欄寫著的新消息:全新少女團體即將出道,全國熱舞大賽冠軍班底!

  「就這個了。」我果斷的說。

  「嗯?」編輯一臉狐疑。

  「三天內,我會交報告給你過目。」

  離開座位,離開那個死氣沉沉的工作室。

  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