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好久,我決定延用小倩最喜歡的方法。

擲硬幣。

「真的要這樣做嗎?」小夫先問,接著連小倩的表情都露出了恐懼,說:「我不想害大家葬送黃泉……」

「只是野地求生嘛,老師說的死搞不好就只是休息而已啊,就像打漆彈的時候一樣,死又不是真的死,擔心那麼多幹嘛?」我毫無壓力地說著:「正面,左還右?」

「右……」班上所有人又拿出作弊時的精神,不過他們這次的理由我倒是蠻能接受的,很合理:「因為蔡依林唱過Mr.Right,右就是正確的方向。」

我們都往右邊走去,但卻有兩三隻貓,走了少數的左邊。

我們的命運線就在此開始分岔。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果人生總要往少數的地方拼去,會有多少運氣可言?

但據我活到現在而言,好像選擇少數都沒有好事,趨炎附勢總是好的……

節哀了,兩三隻貓。


走進了右邊的小徑,我試著想要克制住自己那種緊張的感覺。

因為就連我自己都沒有十足的把握,這裡一定會是活著走出去的一方。

如果這是一場野地求生,那麼抉擇絕對不會只有一個,一定是好幾個串成的迷宮。

這裡沒有了剛剛巨大的灌木叢,多出來的反而是一大堆向日葵所聚成的花海。

正當我們要踏進去那花海之中時,聽到了兩、三陣慘叫聲。

看來,左邊出事了,畢竟左邊的英文單字是left,本身就有離開的意思。

「季龍,我好怕……」

「不要擔心,有我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表面說詞,但是哄喜歡的人本來就是這樣,要讓她安穩,就必須編織點善意的謊言。

但有一點我仍然搞不清楚,雖然這個問題用機率可以推翻,left為leave的過去式以及過去分辭,但離開、留下各佔一半,right則是正確的方向。

應該是這樣吧。管他的,還活著就好。

所有人將腳踏入了花海之中,大概都感到一股清涼,大家的臉上似乎都寫著舒服兩字。

但……我卻感到了一股寒意。

這不是個適宜久留的地方。

「各位……」

「嗯?」

「我想,看著這水面的波動,這裡真的不能久留!」

啊啊啊啊啊啊,班上再度的集體尖叫,只有顧自己要緊,別人家去死一死的沒品道德觀念,所以我們這群人跑了好久才跑出這片花海。

後面有個巨大的東西。

那個巨大的東西……

天啊!那是蛇啊!



看完記得按個推,歡迎大家討論。

每三天增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