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師,這下子你想起我了吧?」一陣女聲抑揚頓挫地散開,我發現我沒有一點在睡覺的感覺,這裡肯定是夢裡吧。

「沒錯,正如同你現在所想的,我們現在是在夢裡,這是我所製造的夢,不用擔心。」

我暫時卸下了心防,因為眼前這個女人脫下了斗篷,讓我見到了她的真面目。

是那個如同巫師的不見已久的老師。

「老師,您……」

「你一定想問當初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件事吧?以你的聰明才智,問這種問題實在太浪費了。』

「浪費?」我不解,完完全全的不解,難道這個夢裡面能找到什麼線索?

我環繞四周,沒有找到什麼像是線索的東西,但是我卻找到一個曾經活在過去的日子的泡影。

一些相片的回憶。

這些人,不約而同地在此出現,有些照片還保留著它原本的亮澤,有些照片隨著時間的催化而泛黃,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都是我的家人,我一些已故的家人。

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而且有些保持微笑,有些卻感覺懷抱著滿滿的怨念。

我皺起了眉頭,我不懂將他們擺在我面前的意義,我甚至找不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不要去看它們。

「想起那種感覺的名字了吧?」老師端了一杯茶給我,裡頭的熱氣湧上來一點都不讓人覺得這裡是夢境。

我接過,嚐了幾口說:「這是記憶,充滿懷念的味道的記憶。」

「那就對了,他們都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有些人的故事很坎坷,有些人的故事很平凡,也有些人的故事從來就不是故事,他們只是很想要自己畫上句點,你的時間不久了。」當她說出最後幾個字時,我瞬間被吹離夢,快速飄行中的聲波震到我無法去思考任何事情。

小杰……



急診室外。

我醒了,所有的事物又回歸到現實,老師並不在。

而我接到了一通簡訊,是以前一個高中的同班同學傳來的:「老師,她……過世了。」

我再度受到沉重的打擊,但這次我並沒有衝動地去做什麼。

我不想再讓太多無辜的人受到牽連,我不想讓太多的情緒指使我的行動。

夠了!

我很難相信,下一秒,我又昏倒了,但這次我並不會知道我昏倒的原因是因為……


「癌症末期。」當從醫生的口中說出這幾個字時,老天爺再度地在我臉上重重地賞了一個巴掌。

命運,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還有多久。」

「沒多久了。」

「到底還有多久!」

「頂多……三個月……」

三個月啊……那麼,小杰怎麼辦……老婆怎麼辦……

誰來告訴我到底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