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了,我卻仍然無法忘懷,那個熟悉的尖銳的叫聲彷彿還在我身後狂妄地吼叫著,但每當我回頭,卻只看到一片空。


  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後悔就是這個意思吧?在網路上寫文,總擔起教育讀者責任的我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後悔。


  是啊,這就是人性啊。我覺得自己很好笑,自己都還摸不著「珍惜」的意義,卻又用自己的方式向所有人說教,愚蠢至極。


  每次在部落格寫文章時總需要些文章襯托自己的心情,而這天,我又翻到了牠的照片。想起了那幾天,那幾天牠終於沒對我吠叫的,最後的幸福時光。




  牠離開的前五天。


  我們通常是不太管牠的,畢竟我們也管不太到。牠總是會穿梭在椅子下方的漏洞,其他的同類總是用排泄物當記號,牠不是,牠比較習慣用叫聲宣示主權。


  有時候牠會悶嚎,即使跟牠生活了有一段時間,我們全家人仍然搞不懂牠為什麼要這樣嚎叫,就像牠們始終搞不懂人們總把狗兒當笨蛋耍是一樣的。
 
  但我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暗著來的挑釁行為,也成了我和牠經常互相開火轟炸的原因。牠接的也許是我剛喝完的飲料罐,我接的可是我快速溢出的鮮血。


  總是這樣,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一開始會不習慣,畢竟要一個人從欺負小狗為樂轉移成與小狗打仗為樂是很難的一件事,這大概也只有我這種厭倦生活太過無趣的怪胎才會做的事吧。


  這天,就像往常的每一天一樣,我一如往常坐在電視機前拿著我的作業簿,用我最習慣的方式寫功課,一邊聽著電視上的主持人營造氣氛,一邊聽著牠用牠那充滿活力的叫聲哭號。我始終搞不懂牠在說什麼,或者想說什麼。


  我保持一慣作風,抽起一旁的保特瓶,塞進椅子縫裡和牠纏鬥。不用多久,一次又一次的進攻、防守才終於停下來,而那只無辜被我推出去應戰的保特瓶,瓶身殘破到無法用「遍體鱗傷」來形容,用「為國捐軀」似乎比較貼切點。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相信狂犬病,我一直認為狗是很善良的動物。我們總會說,狗狗是人最忠實的朋友。但通常,我們只把牠當作情緒上轉移的目標罷了。直到遇見了牠,我才相信新聞上那些關於狂犬病的報導並不是以假亂真,而是赤裸裸地擺在眼言的事實啊,我家就有一隻啊!  


  看著牠如此抖擻的精神,再看看我那被牠食過的手指,我笑著,就算再痛也沒關係,因為這正是我們最習慣的相處模式。


  我多希望,在那之後,我們還能有更融洽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