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的時候,總是會發生料想不到的巧合。

  而這些巧合卻往往在寫下很多文字以後才發現,為了保持原狀,只好加一些相關的東西進去,這也是死馬當活馬醫的辦法了。

  李紹宇。

  他就成了這種倒楣的衰主,他上輩子肯定是沒燒什麼好香,這輩子跟我做同學活受苦。絕對是的,他絕對是個超級無敵大壞蛋,我可能就是抄他家九族的判官。

  不然我怎麼可能知道他爸的名字?

  其實當初我是想用本班成績一直跟在我後面,最近難得超過我的李明翰,純粹只是想發洩一下他超過我我很不爽的脾氣,可是後來想想這名字又沒什麼特色,叫起來只是越叫越氣。

  沒辦法啊,我看紅眼的人就很難讓我眼睛恢復常溫。

  最後挑了他的「明」字,後來想想我長得又不是很帥,所以加了個「俊」。作者長得不能看,腳色的名字總要讓我討回點顏面。

  所以這角色就定格,李明俊。

  由於我每次只要寫新的故事就會開始在班上同學裡耳邊講來講去,雖然一半以上都只是我在自我瘋狂狀態,不過說爽一下也好,靈感都是這樣突然冒出來的,所以很珍貴。

  給朋友記著更珍貴。

  「李紹宇,我寫了新故事耶,裡面有個人物超威的!他叫作李俊明,跟你講喔,他超強的,根本是陰陽師裡面的第一把交椅。」我大叫,不過根據後來的歷史記載,他好像只是第三把。

  「什麼?」

  「李俊明。」

  「幹嗎寫我爸?」

  「我哪有?」

  「李俊明啊!」

  「屁啦那你爸喔!」

  對,就從他又回我「對」以後,我就開始醞釀李紹宇的角色,好讓他們父子在裡面共同戰鬥。我本來只是想把他們父子倆設計成夥伴,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擺脫不了現實。

  既然現實他們是父子,那我何必在小說裡面改變呢。

  況切他們過的日子肯定比我幸福。

  之後我把他們寫成因為時空什麼鬼阻隔而成的分離父子檔,總之兩個都是相當強悍的角色,當然了,我可是當仁不讓地天天去虧李紹宇昨天在小說裡又闖了什麼大事。

  後來當然把我在陰陽裡寫的一段難看歷史搬了出來。

  

  「噗--」來了,李俊明放了個響屁,然後說:「對不起,我每次都會情不自禁地放屁,所以請大家多多體諒囉,從小就是這樣,想改也改不掉。」然後摸摸頭說:「真的對不起。」

  李紹宇皺眉,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



  我把他爸寫成屁王了!

  他聽了之後跟我說:「欸,幹嘛這樣搞?」

  「你的感受?」

  「這個屌。」他已經被我的「周杰倫傳染因子」給影響了。

  「那我跟你爸說呢?」

  「我爸肯定會說,幹嘛交這種不良朋友。」

  天啊,好一對完美無缺父子檔啊!  




每一篇文章都是瘋爵花時間認真打的

麻煩各位按推支持吧!


喜歡也要記得收藏或引用喔。

歡迎加入好友,追蹤發文動態。

請一館的讀者,別將一館好友刪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