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的車水馬龍,我多久沒來到這裡,異鄉台北。

  

  路上的車、街上的人,還有斑馬線旁的紅綠燈,他們都是以極速的速度在奔馳,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大都市節奏會那麼得快,難道說他們在接受訓練?還是說他們不得不這樣,我很想了解,為什麼這個地方看起來兵荒馬亂。

  

  如果說花蓮是大台北的後花園,那台北對花蓮就是一場無盡的惡夢,髒亂的環境、急促的腳步,如果我天天生活在大台北,那我有天絕對會被超車,絕對會成為車子輪胎下的亡魂。在花蓮,我們不需要多快的腳步,只需要合諧的生活。

但是在這個異鄉,我完全感覺不到花蓮的美、花蓮的慢,只有充滿恐懼的大都市。

  

  以前的我總是會坐在大馬路旁的椅子,數著來來往往的車輛有幾台,數著來來去去的人有幾個,但是在陌生的戰場上,我也慌了。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台北人腳步總是那麼快,也終於知道原來台北比想像的更糟。花蓮雖然不是個大都市,但是我們積極地推銷花蓮的美,讓世界走進來,而出去的我們卻往往在異鄉孤軍奮鬥,站在兵荒馬亂的戰場,數著慢慢掉去的淚水,一點也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