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高溫真的到達了讓人受不了的境界,那種坐著都會流汗的感受,我相信沒幾個人喜歡。
其實最近幾年常常聽到大家在說,世界末日、全球暖化等等的問題,但是誰多想過了,主謀是誰?
我不知道老天爺算什麼,神嗎,還是?
可是我知道他跟我們一樣都是有靈魂的,不過他是一種用神來詮釋的靈魂,一種神靈,我們惹火他了,反撲開始。



從工業時代開始我們不斷地排放廢氣,二氧化碳一年比一年還多,神靈的憤怒一年比一年增高。
「你會很恨當初沒有早一點把我們摧毀了嗎?」有一次,我很無聊地對著天空訴苦,頭上的帽子平常明明就只有比賽會戴,這幾天戴在頭上的次數可頻繁了。
我很想聽到他的回應,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他忍受了我們多久,他心中的火山什麼時候會爆發。
如果將他的憤怒形容作火山,線再大家一定說是能量釋放,但我深深地相信著不是這樣的,絕非只是釋放,這是抗議。
抗議我們的所作所為,危害到他所創造的這個世界,不管是他或是亞當夏娃絕對都不想看到這樣,各路眾神也是的。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停止摧殘這世界,但我知道那天來臨之前,我們會被火火燒死,燒死在老天的怒火中。
大家都在喊熱,但有多少人想過,熱從哪裡來?熱誰製造的?
這個問題很值得探討,但通常解答就在自己身上。
那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感覺,我相信很多人已經體會到了。



「我們該怎麼辦?」我拿著蛋卷冰淇淋看著烈陽,我真的好希望能有點回應,幾使是溫度在升高點。
我的帽子拿掉了,因為我知道戴著帽子很沒誠意。
我的帽子拿掉了,因為我知道再高溫我都要忍受。
我的帽子拿掉了,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人更痛苦。
「可不可以停止你們的工作,停止機器的運作,停止老天的怒火!」我深深地大吼,我相信在這嘈雜的都市裡,沒人會聽的。
『孩子,你做得夠多了,他們真的聽不進去,我也沒法啊!』剎那,我覺得老天爺回應了我的話。
難道這世界真的絕望了,人類真的不會靜下心來?
為什麼我們不想想所謂投資報酬率,賺到了這些錢沒命花不也是白費?
為什麼不好好地去保護這個臨死的星球,而是不斷地在放火燒它?
看到了「十萬個為什麼」都會覺得書名很誇張,但我請問,為什麼要讓這世界消失?
「我們難道沒有生存的權利嗎?」
就只有那些有權有勢的人在操控地球的生存與否,我請問,誰想到過我們?
我們一直以來都活在這顆星球上,但從來沒有人在乎我們的感受,而只是為了那些不知道還能不能使用到的金錢與建設,夠了嗎?
可不可以停了?
難道一點警覺都沒有嗎?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在復仇,神靈的復仇,人類是招架不住的,再強大的武器,再先進的科技,沒有戰勝創造者的機率。
「停了吧?」
『我們還要過生活。』
那我們呢?
我們也要過生活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要的是個生意昂然的地球,而不是要一個給自私的人群利用的地球。
這種地方,住了遲早會讓身體生鏽。
這種地方,有我最討厭的那種味道。
這種地方,只有戴口罩時是安全的。
可不可以不要讓地球變成這樣,我真的不希望,看到這樣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