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
逼聲上場,
中線,
長人站兩邊,
碰,
比賽開始。


踩著穩重的腳步,
球場上,
所有人虎視眈眈地看著我,
一個動作,
改變整個場上,
轉身,
越過銅牆鐵壁,
滑出,
唰,
進球。


第一秒到最後一秒,
場上攻防流下的汗水絕非可計算之值,
致命一擊,
贏得了比賽,
更贏得了汗水的價值。


《跑道上》
穿越過人海,
我到了起跑線上,
即將用最基本的蹲踞式跑法,
站在賽道上。


賽道上的第一秒,
空氣因為起跑的姿勢造成的風改變著。


過了第一個彎道,
場上的排序瞬息萬變絕非是肉眼可以輕易看見的,
零點零一秒,
排序都可能因為即刻的變化,
重新洗牌。


跑過了第二個彎道,
最終的彎道,
我知道過了,
就是全力衝刺的舞台,
我仍在這些怪物中拼死拼命地跑著,
一刻也不停懈,
打從右腳踏出起點線時,
我就不曾退縮。


當我進入那最後的漩渦,
感覺身旁有個影子跟著我在跑,
那是哥哥,
原來他一直跟著我,
我放棄了加速,
理由是因為我發現有人比比賽更重要,
但是莫名的,
我的雙腳加速了,
哥哥的影子消失了,
我知道這場勝利並非只屬於我,
當我穿越終點的那一刻,
我喊著哥哥的名字,
幾使全場的人都當我是瘋子,
我知道這是屬於我們兄弟的勝利,
也是在我心中永遠沒辦法抹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