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街頭爭霸

  結束了在咖啡館裡頭的小說時間,我結了帳,頭回也不回的走出咖啡館。小笨他們一群人仍坐在那談天,談了一整個下午。

  我沒辦法陪下來,但我也沒有多拍照片。

  我也曾在這個階段問過自己:武昭明,你的工作到底是什麼?身為記者的你,這時不是應該拍下這些照片,然後將照片傳給報社嗎?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連提起相機的力量都沒有,或者說,我根本快失去了一個當記者的基本職業道德。雖然記者本來就沒什麼道德。

  走出了咖啡廳,終於真正呼吸到真正的空氣,即使是熱氣,也是一點來自心底的溫暖。

  我不喜歡咖啡廳裡強烈的冷氣,畢竟那所製造的空氣氛圍少了份真實,而我比較喜歡自然。我小時候之所以想成為一個小說家,影響我很大的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我喜歡的人,一個是九把刀。我不知道,我現在仍在寫,是不是因為我還愛著她。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我喜歡寫作,也喜歡拍照,所以體會到自然界裡才有著源源不絕的畫面,不需要強求著靈感的出現,即可完成美妙的作品。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裡有著嚴重的廢氣污染。

  走著走著,我又被前方一家車輪餅的小攤販給吸引住了。並不是因為我愛吃,而是因為我的父母,他們就是用這樣子小小的空間把我拉拔到大。

  所以,我始終認為這樣子的小空間,一定會有著很多、很多故事。

  「老闆,給我兩塊奶油的。」我笑笑的對老闆說,我的父母走了好久。見到老闆的笑容,讓我想起了他們。

  他的動作很快,似乎是怕一慢下來,我就會索性走掉。

  「來,給你。」他小心翼翼的將紙袋交到我手中,雖然很燙,但卻是滿滿的溫暖。就像當初爸爸、媽媽每天細心為我準備是一樣的。

  「好吃!」我咬了一口,大聲嚷嚷著,老闆也挺開心的,似乎不反對我這個反應。

  「這個食譜是以前我的師傅和師母傳授給我的,他們很厲害,不過可惜的是他們已經走很久了。」老闆繼續說著:「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食譜有什麼,直到有次我煮給家人吃時,他們說有種特別的感覺,我才驚覺,原來表面上平凡的食譜,裡面的心血是努力換來的,或許那就是所謂的特別感覺吧。」

  「我可以請教你一個問題嗎……」

  「小伙子,說吧。」

  「你認不認識武敬祥?」

  「!」老闆的臉有些錯愕,手上淋奶油的茶壺也按照情節的掉了下來。

  「他是我爸爸。」

  「小子,不會吧?師傅是你爸,那麼……」他毫無遲疑的抱住我,欣喜若狂的說:「師傅要走的時候曾經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至少在你沒有飯吃的時候,也要給你吃不完的車輪餅。」

  「我……」

  我說不出話,好久,都說不出話來。



  我們整整聊了半個小時,關於我爸、媽的故事以及他們認識的源起,還有爸爸是怎麼製作這整套特別的食譜的經歷。

  總之,就是想到什麼聊什麼就是了。

  「那小武……我可以這樣叫你嗎?」老闆說著,我有點會不過意來,因為通常只有朋友才會這樣叫我。

  「嗯?可以啊,不過,您為什麼會這樣叫我啊?」

  「我以前還沒拜你爸為師時,也都叫他小武,這樣比較親切啊。」

  「也是。」

  「小武,你是為了看今年度的街頭籃球爭霸戰而來的嗎?我記得你是個記者,應該對這類的事情很關注吧?」老闆說著,從一旁拿了杯紅茶給我:「喝吧,陪我這老頭聊了這麼久,也渴了。」

  我接下,微笑示意,不過我還真的不曉得什麼街頭籃球爭霸戰。

  「不是欸,只是剛好從咖啡館出來。」我說。

  不過,既然是這帶的街頭籃球爭霸戰,一定會有戈登吧?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想法,既然現在那麼煩,不如就去看戈登打球吧,那一定會看得很爽的,戈登那「恨地矮」的傢伙可不是蓋的,一個火鍋就可以把對方送醫院,哈哈。

  「那麼,要一起去看嗎?因為我要去那邊擺攤,人應該會比較多。」

  「好啊,走吧。」



  第一次認識戈登之前,就已經知道他在街頭籃球界的名號,號稱是高手中的高手,無影腳以及那巨大的身材,根本是所有籃球員生命的殺手。

  沒有輸過的傳說。

  老闆和我到達了人聲鼎沸的籃球場,這裡擠滿了年輕人,全部都是為了來看這場世紀對決:巨人戈豋對上巨人殺手凡諾比。

  凡諾比,我曾經在報上看過他。他也是從街頭籃球崛起的一個新選手,他的身高不高,只有160公分,但每一個跟他打過的人都喊累,包括那些超過200 cm的長人。

  但他和戈登完全沒有對壘過,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在街頭霸主爭霸賽競爭的原因。天龍、地虎般的組合,令現場所有人噓聲連連。

  在這裡,大部分的人都看好戈登連霸,就連地下賭盤都已經判戈登奪冠的賠率只有1賠1.02(1賠1是奪冠,你覺得1比1.02是如何呢?呵呵)。也就是說,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凡諾比。

  一旁著裁判服的男子,將球用力砸下,極高的彈跳,戈登躍起,搶下,但凡諾比卻動也不動。

  就在大家看好戈登搶下第一球時,啪的一聲,球再度失去被掌握的可能,平行在空中飛行。凡諾比抓住那球,轉身,扣籃,進!

  全場噓聲不斷,但卻在瞬間轉為肅殺。

  戈登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骨頭的喀喀聲清晰傳出。

  就像是在示威。

  「不賴嘛!真不愧為巨人殺手凡諾比。」戈登冷冷的說:「不過,下一球我也要讓你輸得很錯愕。」

  「奉陪囉。」

  戈登快速往籃下切入,凡諾比還是一動也不動。

  「凡諾比這場比賽並沒有之前那般主動,難道是腳有傷嗎?難不成,戈登這球就會輕鬆進去了嗎?」現場的DJ不怕死的說著,但惹得一旁戈登的球迷想揍他。

  「這個凡諾比,好強。」我說。老闆「哈」了一聲,接著說:「這就是我們矮子的優勢,大個兒想要快點得分,而身為矮子的我們則是花時間在思考切入動線以及破綻。」

  「破綻?」

  「看好了,凡諾比不會讓這球進去的。」

  我不太敢相信老闆的自信,不過眼睛看到的並不會說謊。

  戈登這球並沒有放進,反而是被被動的凡諾比搶下籃板。

  「太急了。」

  退到三分線,凡諾比垂直跳投,球就這樣往籃框內逼近。

  這時,戈登再度躍起,要把這球拍掉,但是,球已經在降落,如果拍下去就表示這球,凡諾比得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連綿不絕的驚呼聲在場邊此起彼落,因為這球居然沒有進。

  所有人都傻眼的看著場內,命中率百分之百的凡諾比居然放槍了?

  「戈登,你犯規!」凡諾比落了下來,向裁判表示。

  裁判也招集場邊的技術人員進行開會,但卻沒有人注意到場上的異狀。

  那突然飛進來攪局的伯朗咖啡鐵罐仍在那打轉,卻沒有人多看他一眼。

  「不好意思!」一個女孩突然衝了進來,但我一眼就認出她來。

  「裁判,剛剛那球是因為我踢進來這瓶子的關係。」是小笨。她拾起了地上那空罐向裁判解釋,也在同時獲得了滿場噓聲。

  「比賽繼續。」

  就趁著這氣勢帶上,戈登連下三城,快速把這場爭霸戰做了個結束,當然我也拍到了許多經典鏡頭。

  這時,小可突然從觀眾裡頭走了出來,拿著麥克風說:「各位觀眾先別急著回家,剛剛那個踢鐵罐進來的女孩正是全新團體SUNSHINE的團長,也就是說,她即將帶著她的夥伴們為我們熱舞一場!」

  接著,場邊湧進了熱烈的掌聲,許多人的噓聲變成了喝采,這股力量也讓SUNSHINE的團員振奮不已。

  「讓我們歡迎,SUN、SHINE!」

  音樂響起,而我心中也澎湃起了莫名的熱血。

  這是倪子崗的《superman》,裡頭輕快的節奏,自我意識強烈的歌詞炒翻了整個現場。當然,重頭戲還是在SUNSHINE的演出,首先是小笨,她的動作有如分解動作的十倍快,不時讓一旁的觀眾尖叫。

  鍾菱有些打結的動作,也讓場邊觀眾看得哈哈大笑,一點也不生氣。

  西瓜放不開的表情,更成為了我今天所照的照片裡頭最好的一張。

  嚴肅得太經典了,哈哈。

  其他團員表現平穩,也讓現場的人享受很high的感覺。

  不過,最可愛的一號人物出現了。

  「嘿耶~SUNSHINE萬歲~」浩瑄用滑壘姿態滑出所有團員之間,張開手,臉上的小丑裝更是現場所有人的焦點。

  這也成功了替他們塑造了親民形象。

  「你在幹嘛啊?小武。」老闆問著我,我沒有答話,只是笑著點頭,轉身離開。

  我想,報社應該會需要我這些照片吧。

  原諒我,沒辦法做個好人,現實所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請幫我按個推

此篇其實跟原著落差蠻大,但是為了持著「小說」的概念
即使不獲得青睞,仍會以不同名發表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