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一直不相信什麼穿越時空找到你之類的,因為我知道,那場喪禮之後,

  你早就偷偷的跟這世界訣別,你刻意不讓我知道,所以不讓我流淚。

  你讓你的家人認為:幸好你死了,不然這無血無淚的女人永遠不會現原形。

  很好笑,不是嗎?

  我們的愛即使到最後一刻,你的最後一口呼吸都還是進行式,可是卻在不知不覺之中被自以為「旁觀者清」的外人輕易判了死刑。
 
  好啦,其實我知道你不想這樣。並不想這樣。

  點了香,我到你英俊的遺照前,拜著你,說:「你這個傻瓜為什麼要走?」

  我不能待太久,你家人對我的成見太深,他們認為:我是個無血無淚的女人。

  「你跟我所有的照片都不大好看,為什麼就這張遺照特別好看?」插上香,我不忘諷刺你一下。

  誰叫你這個傻瓜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跑走了,而且還無聲無息……

  不過,我今天似乎不只是要跟你講這些,因為我真的懷疑,你最近是不是繼續實踐你在世的夢想--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你是不是在研究一些關於穿越時空找到你之類的程式?

  地獄也有科學家嗎?喔、不,你應該在天堂才是。畢竟我每次都偷偷幫你積了些陰德,好比說捐衣服到孤兒院,或是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捐香油錢。都是寫你的名字。

  這不是重點。

  「瑞成,重點是我看見了一個跟你很像的人,在火車上。」我接著說,提起勇氣說。

  「如果可以,讓我再跟他見一面好嗎?一次也好。」

02.

  瑞成,從以前你就不是個愛吃醋的人,死了以後應該也是吧?

  不能這樣說,或許要說過世吧?再怎麼說,我也算一枚寡婦啊。

  回到家,那個曾經我們說好要一起住到永遠的家。

  推開門,是我們的合照,可是現在看來卻離得我們好遠好遠。喔,是我們離得太遠了。

  

  「瑞成,幫我煮碗粥好嗎?今天天氣好冷,我不想吃冰箱裡的東西……」我按著沙發,等待著瑞成把我翻過去,可是卻遲遲沒有動靜,「瑞成……」

  我真的忘了。我想,我是太想你了。

  拿起手機,我渴望著有一通未接來電視來自於瑞成,畢竟好久沒看到了,總是會懷念的。

  突然,手機響了。

  我趕緊看著那畫面,可是立刻我的眼神只剩下空洞,在螢幕的清澈中映著。

  欣怡。

  「喂。」我一點也不知道她想幹嘛,我只知道,這位小姐打破了我的美好幻想。

  「妳是不是又再想瑞成了?妳雖然凶巴巴的,可是我聽得出來妳的聲音有些啞。」

  「不干妳的事。」我真的不想再跟他扯上任何關係,即使我們有再好的友誼,現在這刻都只是空談,因為是瑞成。

  「妳就不能把自己拔出回憶嗎?我知道,回憶很難捨棄掉,可是人一直活在回憶中也不是辦法啊。」欣怡憤怒的說著,或許是我的態度激怒了她吧?

  可是,那又怎樣?

  「算了,我不想再跟妳說了。」

  「那就不要再說了啊!」我就在等她這句話,可是就在我要按下掛號鍵時,她說

  雖然只是輕輕的說:「我有那個男的資料了,她通常都會搭著七點的火車趕回家,是個典型如螞蟻的通勤上班族。」

  然後,她掛掉電話。

  

  我知道,雖然欣怡不想要讓我活在回憶裡,可是我更清楚,她不捨得讓我丟掉這一切。

  關於,瑞成。  

03. 

  一如純愛小說裡頭的傻氣女主角,我衝到了車站,趕在七點那班車開之前,不顧眾人的眼光插隊,就算身後罵聲連連也沒關係。

  當初好像也是這樣吧?瑞成。

  我記得,我們高中的時候,你為了追我,我坐的每一班火車,哪一站轉車,要做哪號公車,你都記得。你都故意裝得很靦腆坐在我旁邊,但我知道,接近我的男生幾乎是為了性,而不是愛。

  

  他們只欣賞到了我的外貌,卻沒有一個男生願意駐足聽我說完一些事。

  但是瑞成不一樣,他是裡頭最特別的一個。

  有次,在公車上我直接戳破了他,他直接得太誇張了。

  之前想說,人感覺蠻多的,坐我旁邊也就算了,可是就連空空如也的車上,他也還是坐在旁邊,真的很蠢,但我知道他很真。

  於是我問:「你想聽我說一個故事嗎?」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起先,我真的嚇到,因為一般接近我的男生都以為我要判他們死刑,可是他不一樣。

  他眼神中的清澈宛如海洋,我知道他一定很老實,一定一定很老實。

  「從前從前啊,有個女孩她長得蠻好看的,她想要談一場戀愛,可是每個靠近她的男生都是要電話、約會去逛街,從來沒有一個人願意聽她說一些事。」

  「她並不是刻意要躲掉這些男生,只是覺得他們好無趣。愛不是一種建立於兩人之間的交流嗎?為什麼他們要獨自攬下全部,把我……不、那個女孩當作是女王般恐懼,只是說一些事,為什麼就選擇逃避,可是有天,有個男孩來了,他那像海洋的瞳孔徹底的融化我,也只有他願意聽我靜靜的說完這些事,從來就不是編出來的故事,而是遇見你,而生的,不由自主。」

  他吻了我,我並沒有抗拒。

  於是,我們的愛情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開始。

  可是,為什麼我又想起了這個故事呢?瑞成?


  走進了剪票員的身旁,我不捨的望向站內。

  我不曉得,我在捨不得些什麼。

  或許,你還在那群人海之中的吧?或許你只是默默揣摩著我的臉,或許你只是有些話難以說出口,或許你只是怕,身隔兩個不同空間的我們不適合。

  火車來了,可是正當我想踏上時,他,走到了我身旁。

  我輕輕的拉住他,他並沒有抗拒,一如當時,公車上的我。

  他轉身,我傻愣住。

  或許命運很愛開人玩笑,但永遠只是因為,我們放不下。

  他說,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妳耶,小姐。

  我說,是啊,我似乎也在哪裡看過你。我笑著說。

  一個揮手的告別,也許只是個陌生人,但至少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瑞成,謝謝你。

  讓我再次遇見你。

  或許放開了手才是真正的守著你,而另一個你就這樣離去,我的眼淚沒有掉落。

  因為,就算只是獨自守著另一個你,那終究不是你。

  結束了的愛情終要隨著流水逝去,即使往返,也不復完整。

  再見了,瑞成。


  完。
 

看完記得給我個推,這是基本禮貌:)    

喜歡請記得按下收藏,收進你的心裡。

有感而發要記得留感想,心得、批評、鼓勵皆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