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門鈴,我的心終於再度得到一次美妙的歡呼。

雖然說撞到的是別人家的小孩不是自己家的小孩,這種事情拿來歡呼真的很沒道德,但至少也鬆了一口氣。

「老婆,我回來了--」門鎖打開,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小小不高的娃兒(或許是因為我太高)衝了過來大聲地喊:「我回來了。」

我真的是有些後悔給他看太多《蠟筆小新》的卡通,才會造成他現在這種智能缺陷的情況。

哈,不過他還是我的兒子啊,我的心愛兒子啊。

接著,心愛老婆拿了條毛巾給我,她早就算好時間放好了洗澡水,所以我們家不會發生新聞裡頭的不幸家暴事件。

因為我有個貼心的老婆還有個天真無邪的小娃兒啊哈哈。



走進了浴室,我恨不得馬上忘記我是兇手這回事。

如果上天可以取決一個人的高度,我肯定會是被貶得最低的那個吧。

像我這種人,只會乞求別人的原諒,根本不被這社會認同,活著又還有什麼價值呢?

每天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能夠在這個由家人撐起的屋簷下,什麼煩惱也都無法滲入腦細胞內。

「爸爸--」

這時候我聽到一陣熟悉的親密聲,是小杰。

我的兒子。小杰。

「怎麼了啊,小杰?」我從水裡走出,打開門,還來不及反應,光溜溜的小杰就已經跳進了浴缸。

我這時忘記怎麼責罰小孩,畢竟在這種無壓力的情況下,本就該是和樂融融,爭吵快點滾邊吧!

我們玩了起來。不知道完了多久,但我很確定老婆睡了。

走出了浴室,我們穿上彼此的衣服。

「小杰,爸爸跟你講一個故事好不好?」

「好啊,那爸爸,小杰這次可不可以挑故事?」

「不行,爸爸這次想要透過這個故事知道你的想法喔。」

「什麼是想法啊……爸爸……」

「跟著我來。」

我帶著小杰走到頂樓空蕩蕩的屋頂,平時大概只有中秋烤肉會上來,但我起了有一件事真的很重要。

如果有天我撞到小杰怎麼辦?

「小杰,爸爸如果有天開車不小心撞到你怎麼辦?」

「爸爸,為什麼這樣問啊……」

「我只是說如果,小杰你會怎麼想?」

「爸爸一定是被鬼附身了,媽媽有說過,爸爸一定會保護我們全家,如果他哪天攻擊起我和媽媽,那一定是被鬼附身了。」天真無邪的小杰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摸著我的頭接著說:「爸爸,你是不是發燒了?」

我笑而不答,這個孩子真的是太可愛了,我想不會有我撞到他的那天吧。

至少在那一剎那間,我會認出,那是我的孩子。



小杰睡了。

而我一個人看著外頭的星空,卻顯得自己好孤寂。

「或許自己本來就離他們那麼遠吧,為什麼公司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呢?



我又想起了大一那個暑假,回去找高三老師的畫面。

那個影響我甚大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