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

我將那個被我撞到的男孩載到了車上,我鬆了一口氣,但我並沒有鬆懈。

這個孩子還有救啊!

急診室的燈熄了,裡頭走出了滿身大汗的醫師以及不知道要說什麼的護士們。

「醫生--醫生--那個小孩他還好嗎?」我只能這樣問,身為肇事的我還能怎樣問。

只能等待著警察,以及這個無辜被我害的小男孩甦醒。

「那個小孩?你不是他的家屬嗎?那麼你是……?趕快通知他的家屬啊!」護士上前幫醫生擦了擦汗,緩和了醫生複雜的情緒,但是我的情緒不會比他簡單,這個我很清楚。

「我是肇事司機。」

我從來沒有聽到我講話如此清晰過,如果是我的兒子的話……

「如果是你兒子的話你心裡過得去嗎?」醫生的話語很激動,我兒子的話……

「醫生……不要激動,我們先到一旁冷靜一會兒……」

「你要我怎麼冷靜啊!」

之後,醫生就被一旁的護士拉到旁邊去,而我也被另一名護士帶到一旁,似乎是要跟我講些什麼。



一旁的飲水間,我眼神凝重地坐在椅子上。

我不知道我的眼神是否如同我形容的,但至少心情絕對是凝重的。

剛剛那個護士告訴我,我撞到的小孩子雖然不是我的小孩,但卻是……

醫生的孩子。

為什麼……為什麼自私的我要讓一個爸爸這樣子……

我自己也是個爸爸啊……



離開了醫院,警察並沒有找上我。

根據護士的說法,當時醫生的車子就在前頭,而他的小孩也是因為好奇才會……

他不想報警。

他不想這件事上新聞。

他不想讓自己的小孩成為全台灣拿來警惕不乖小孩的工具。

他不想因為這樣而讓其他人去同情他們什麼。



他只是想要他的兒子。

「謝謝你……」

但這時候的我,除了謝謝還能說什麼呢。

對不起嗎?太遲了吧……

慢慢駛著車,慢慢駛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