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什麼是成熟?

成熟的定義我們似乎很難拿捏,說自己成熟感覺好像是在自誇更顯得自己不成熟。而卡在成熟與不成熟之間的模糊地帶,卻總是讓我們看不清自己。

我覺得寫作,算是我很大的轉變,我把它當作是成熟的象徵。
可是就在我寫下越來越多的作品我才發現,我只是很渴望在同一個地方上轉圜。散文也好、小說也好,感覺就像是同樣的事,一直做、一直做。

 



很多人說我是瘋子,但我不置可否,因為我本來就是。

如果夢想不需要瘋狂的能量來支持,那說再多有什麼用?不過就是一張白紙輕鬆寫下幾個字,然後說自己有什麼頭銜,很強很厲害,到最後還不是重重摔了一跤。

人總是會在得意的時候輕視許多東西,卻忘了世界上還有叫做「名聲」的東西。

之前的大陸首富,錢很多是他最得意的,可是他不顧民眾感受地拼命發錢,這能證明什麼?

證明他很有錢?

證明他很慷慨?

還是證明大陸人就是比較好心? 




還是說他就是比較成熟,比我們這些賺錢賺一輩子永遠沒有他一半的平民老百姓?

也許,我真的不夠成熟。

在做很多事上有著一定的堅持,或說是固執。我常常會去即時通賭爛其他作家(尤其是啊華田)說我今天推推多少,排名第幾。

這樣我的心態好像也跟陳先生(大陸首善)一樣,不顧別人的感受,就是沒有同理心。

我不是個趨炎附勢的人,別人向左走,我一定會試著向右走。

人生永遠不會只有一個未知解,就連二元一次方程式都有兩個解了,更遑論是人生呢?
我想對我而言,成熟就是體悟了夢想的道理吧。

很多人試著阻止我,做當作家的夢。可是我想要的就是寫作,寫我週遭的故事、我腦袋胡思亂想的故事。

與其像精神病院裡面的病患天天想著外星人要抓他們走,不如把那些思想轉換成文字,不是更有價值? 




就算只是我這個破爛瘋子寫的。

當有天有個人問我:你覺得你以後會出書嗎?

我一定會回他:我覺得,我一定會!

而且要很大聲地喊。

因為面對夢想時,就是要擺得臭屁點。如果先對自己後腦杓開了一槍,哪來的夢想可言?

也許我永遠不會找到成熟那天,也許我永遠都會那麼幼稚地堅持我的夢想。

但至少,我找到了屬於我想過的生活。
 


(1)看完請給個推。
(2)認同麻煩收藏。
(3)個人看法勿筆戰。
(4)我只是個學生,一個喜歡寫小說卻總覺得自己寫得很爛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