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鬼針草效應照理講是該有大地震?」盟主用充滿疑惑的眼神問方天戈,因為自己只知道關於陰界祟動的事情。

  「照理講啦。」

  不過怪就怪在這幾天雷達的反應越來越劇烈,但卻也沒有發生大地震,連一般的天災都沒發生,這樣子還能算是鬼針草效應嗎?

  方天干緊盯著雷達的反應連續動態圖,東南西北不分地胡亂搖晃,那感覺就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獨自漂浮的樣子。
 
  船。

  就是船。

  當初爸爸說過,陰界祟動裡的定律提到,發生祟動時,雷達上的游標將會上一隻漂浮在汪洋中的船一樣地不安擺盪。

  方天干停頓了思考,不會錯的,這絕對就是陰界祟動。

  「怎麼了嗎?」方天戈也察覺到哥哥眼神中的不安,那種不安是自己從未在哥哥眼神中看過的,焦慮且害怕的神情。

  
  怎麼了?
  
  難道真的被爸料中了,這就是他所說的陰陽融合?

  這就是陰界祟動,根本不是自己已為百分之百是的「鬼針草效應」。

 
  「沒什麼。」方天干只是繼續看著雷達游標。

  「哥,不要騙我,你的眼神告訴我:你很害怕。」

  「沒有。」

  「絕對有。」

  方天干作勢要打方天戈,卻又收手。

  「哥,我們從小就一起練功、一起長大,你的一舉一動我怎麼能看不透,拜託我也不想要看透你的心思,不過我們是兄弟,我希望你對我老實,告訴我,你是怎麼了。」方天戈說得很激動,手足之情很深、很深。

  「我……」方天干激動地落淚,完全不像個盟主該有的風範。

  「所有的跡象都指向,爸所跟我說的,陰界祟動。」方天干冷靜地說:「我現在害怕,當陰陽融合時我沒有能力可以抵抗,許多封魔師都解散了,我們早就不像以前那個動亂不安的時代的封魔師了,只不過是遊手好閒的功夫罷了,但是現在,現在可不是這樣……」

  「我們可以招集啊,我這就馬上叫賈信傳下去,招集所有封魔師作戰。」

  「來不及的,很多封魔師不是轉性質就是不幹了,這樣子我們還有勝算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當年爸他們還不是聯合大家的力量把魑魅打回陰界了?沒道理他們可以我們不行啊!任何事情都有值得一拼的價值!」方天戈接著說:「難道你希望,眼睜睜地看著陽界被陰界吞噬掉?而你這個盟主想道歉都沒有人可以成為你道歉的對象?」

  
  此時,方天戈的堅強遠勝過方天干,盟主不該是方天干的。

  身為一個盟主要的是,以身作則,而不是帶頭四竄。

  但事實就是如此,誰都別想改變,該是誰的就該是誰的,誰也無法去爭。

  即使是為了封魔界的大局,也不能隨便撤換盟主。

  不然,只會引來全封魔界的質疑與議論紛紛。


  「方天戈指揮官。」

  「是,盟主。」

  「通知賈信,佈陣,我想,該是我們出手的時候了。」

  到底,陰界祟動是真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