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橋連著崖對崖的距離。
洞穴裡,黑暗的路,訴說著自然最原始的面貌。
風景,人們一張張地拍,快門不斷地按著。
「保留這最原始的森林,別讓怪手無情的摧殘!」
山中的居民悲慟地吶喊,但誰聽見了?
人們不斷開著怪手進入山區,風景不再,只剩荒原。
山老鼠無情的砍伐,鼠輩們自以為戰勝得了大自然,
但真是如此嗎?
他們沒想過,沒想過濫伐的結果,只想到最後的利益。
他們沒想過,沒想過以後的生活,只想到現在的安穩。
但,安穩嗎?





大自然無情地反撲大家都看見了,災害,報復著。
水災,告訴我們別破壞了土地的原則,最原始的規則。
風災,警告我們大自然的力量巨斧神工,人何以抵抗?
旱災,阻止我們使用那些熱帶雨林的樹木。
夠了。
還有多少災難?還有多少人會死?
我不要,
我不要我的山景受到破壞,受到摧殘!
但我還能做什麼?





災難,世界都在進行著。
山景,是最後一塊淨土,我守護著,保護它。
山景,存在我記憶中,也將成為最後的小島,與大自然共存。
「對不起,我們做了太多無法挽回的事!」
我大喊,但為時已晚,山景只能放在回憶裡了。
「大自然,息怒吧!」我聲嘶力竭,真的累了,倦了,想睡了。



這是我第一次以山上居民的心情去寫一篇文章,
因為我發現這世界越來越糟,真的該寫一些讓人畏懼的文章了。
那些自以為自己可以操盤這世界的人,也該醒醒了。
得罪大自然,是我們人類最大的錯誤,也無法挽回。
所以現在開始做環保,還是很重要,請大家別忘了這點。
我還是會繼續為拯救這個地球而努力的,洪莉淑老師說的話很有道理。


大家喜歡的話就推薦吧,引用也可以(至少這篇值得),也希望大家收藏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