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落不完的雨,重重搖醒了我輕浮的夢。

  夢中的那些情景,宛如就在身旁,但隨著瞳孔的放大,逐漸淡去。現在是凌晨三點鐘,很可能也是最後一個三點鐘。

  我有想要刷牙洗臉的衝動,可是不能,現在還太早,或是已經太晚。打開電腦,右下角的時間確實是太晚了,慶幸的是,人過的不是電腦的生活,雖然已經跨日了,但對於人類的生活,這還算早。

  想起她的聲音,依舊會讓我不想醒來,盡可能就留在稍早的那個夢,無聲告別。可是無法。如果是其他女生,那有這麼一個香夢是額外福利,但如果是她,那麼一切都將不同。

  「我明天就要走了,走去一個遙遠的地方,沒有你們的地方。」

  這是她昨天發布的臉書動態。當我瀏覽時,心跳頻頻加快,心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發這樣的動態?難道說……不會吧!千萬不要是我想的那樣啊!

  走了。一個遙遠的地方。沒有你們的地方。

  這三個點,怎麼看都像是自殺前的預告。

  我其實是很想要留言的。但是,流淚的手心卻沒有力氣,大概是癱瘓了吧,我連移動滑鼠的本錢都沒有。只能靜靜地,看越來越多人按讚,越來越多人忽略,最後,這個動態被埋進茫茫動態之中。

  後來我就睡著了。大概就像是平常讀書讀到累了那樣的睡著。我幾乎忘記自己怎麼睡去,如何睡去,睡在哪裡。只是,當我醒來以後,總會出現在自己的床上,可記憶中明明就沒好好睡在床上的啊。

  可是我不能讓她走。我愛她啊,我沒有跟她說我愛她。我是一個自卑害羞懦弱沒有肩膀沒有正義感膽怯的男生。同時我也是一個愛她呵護她保護她不傷害她貼心的男生。可是,我並沒有說出口……。

  於是,我決定以一首詩結束我們之間,簡短而純潔的友誼。人們總說,曖昧是最幸福的時刻,活在當下,就是幸福,可是現在,每分每秒都是戰戰兢兢的,一點也不符合他們的思維。

  親愛的你聽見了嗎?
  啊,我知道,你沒有聽見
  你沒有聽見是我在呼喚你,對吧?
  如果,你聽見了,請仔細聆聽
  從前從前,有這麼一個羞澀的小男孩  
  他在夜裡睡不著覺只為了一個女孩
  他忙著起來寫詩,不知道為何而寫
  他只是對紙說,我要把你送給女孩
  於是他在紙上輕輕地寫下:
  「感謝今生有你,讓我死而無憾。
   感謝今生有我,讓你死而無憾。」

  然後我又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很著急地打開臉書,深吸一口氣,我感受到無比的慶幸。

  「準備搭飛機去美國--在XX機場打卡」

  幸好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