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電影結束後,已經是凌晨了。

  我並不是個有錢人,所以我當然只帶她去看二輪片。

  當然宵夜要吃,但不能太貴,這是我的原則,所以我找上了爸爸的徒弟。

  對了,他叫做大仔,他要我這樣叫他。

  大仔見著了我帶著佩盈,馬上就猜到了我們的關係。不過深夜兩個男女聚在一起,不用猜,也都是這種關係吧?

  「今天也是要奶油嗎?」大仔問。

  「耶,我最喜歡吃奶油口味的車輪餅了!」佩盈大叫,讓我們兩個大男人都著實嚇了一跳,大仔可以繞到我身旁說:「這個女孩子很開朗喔,要好好對待人家喔。」

  「災啦。」我用台語回答,大仔笑笑,繼續去做他的甜蜜車輪餅。

  「對了,小武,我不懂欸。」佩盈拿出手機,準備拍下我們兩個的第一張合照,拍下,問:「為什麼你不讓他們看到明日報?」

  「因為……」

  「因為?」

  「明日報裡頭有不實的報導。」

  「那你會去檢舉他們嗎?」

  「可能不會吧,畢竟我還是員工。」

  但大仔突然插了進來,將車輪餅交到我們手上,坐了下來說:「我實在不想打擾你們兩談情說愛啦,不過,小武啊,我還是得告訴你,你爸雖然很在意你不接他的車輪餅事業,但他還是要我在一些時刻適當的告訴你對的選擇。」

  「啊?」我有些錯愕,爸是這種人嗎?在我的印象中,他就是那種很硬,誰也說不過他的那種人。

  「他說,做記者的,應該要做的是追求正義。」我點點頭,他則是搖搖頭繼續說:「這只是前面,還有一句更重要的,那就是:正義並不是掛在嘴邊的口頭禪,而是要實際去做,當你陷入了窘境,那麼,就只有正義能夠賜予你新的力量。

  我說不出任何話。

  就這樣,我有了新想法。



  「佩,妳覺得我該怎麼辦?」

  我們到了海邊,躺在沙灘上,欣賞著月光,透著自己臉上的無奈。

  「我想,我們可以設計一個計畫,讓明日報跳進陷阱。」佩這麼說。

  「那麼,我親愛的小女友,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當然,願意囉。」
  
  我知道這樣很噁心,但是,得來不易的幸福不好好珍惜,難道要浪費嗎?哈哈,我們開始在筆記本上亂畫,許多線錯綜在一起,但到最後都是個死胡同。

  好累。

  「有了。」

  「嗯?」

  「你先離職,然後我們去做SUNSHINE的經紀人不就好了?我知道這樣很冒險,但是身為記者的你,無法容忍正義這樣被忽視,身為一個正義記者的另一半的我也沒辦法。」

  「我贊同。」

  「什麼?」

  「我說我贊同啊。」

  接著,我們分頭進行著我們的計畫。



  明天以後,我不再是個記者。

  明天開始,我終於不必再譴責自己。

  明天開始,我終於可以脫下面具,做我自己。

  但現在的首要難題卻是……小笨的簡訊。

  「武先生,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小笨來的簡訊,他一定是看到了報紙吧?我趕緊敲著回覆他的簡訊,寫道:「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會變這樣……」

  「好啦,我開玩笑的。」

  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這一刻,我也將剛剛寫好的辭呈寄出。

  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我了,我的世界只會剩下佩盈。

  媽呀,我真的不知道愛情的力量如此偉大。

  因為喜事不只這幾樁,連小可都傳簡訊給我,內容是:「嘿~小武哥,戈登跟我求婚了!他奪下了冠軍之後的狂歡就突然跟我求婚,我也……答應了!」

  這個時候,我打給了佩盈。

  「喂,我不想要毀掉明日報,因為小臣進去裡面頂替了我的位置,哈哈,」我繼續說:「我現在只想將他們努力的過程寫成一篇小說、出一本書,這樣子不是反而帶給明日報更大的打擊嗎?」

  「武,你真是太聰明了。」

  「那麼,妳願意嫁給我嗎?」

  「這個嗎……還差得遠呢!」

  是啊,還差得遠呢……

  那麼,就把這故事取名作一群愛跳舞的孩子吧。



  多年以後,我成了一個名作家,也就是靠這本書紅透全國。

  當然我不會改掉我臭屁個個性,我時常跟大家炫耀我是怎麼把到佩盈的,但通常只要我在節目這樣講,回家大概都是跪算盤。

  誰說名作家生活就比較好的……老婆才是真正的王者啊!


終。願這個故事能夠帶給各位溫暖:)

小編:不知道大家看過,那些年。了嗎? 票房破億了囉^^ 。沒去的趕快去感受一下^^ 瘋爵一直要跟我去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