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那天之後,就是地區預賽,我們叫了計程車,卻因為價錢的問題延誤了一些時間,甚至影響到了我們的表現。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想過會遇到這種情形,沒有搭過計程車,卻跟司機先生殺價殺了很久,浪費了我們難得的練習時間。


  這次的比賽是以兩支舞、兩回合制的比賽,有我最喜歡的舞者Stacy.Q當評審長,讓我很期待這次的表演。


  但我們先前的規劃卻因為此次的殺價而毀了,難得抽出來的練習時間也泡湯了。


  進大樓之前,我們先在門口做了精神宣示,以及事項宣佈。


  「各位,聽好了。」我清了清喉嚨說:「我們沒有多餘的練習時間了,等下上去就是全力以赴,一點差錯也不能有,知道嗎?」


  「知道!」大家很有精神的回答。


  「從這刻起,我們陽光舞團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在等候室裡頭已經待了快半個小時,我們抽到的是七號,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輪到我們了。


  「我們謝謝第六組雷噬的表演,請大家給他們熱烈的掌聲!」主持人高喊著,全場觀眾也跟著照做,看起來就像在迎接我們。


  接著,進入一片肅殺。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陽光舞團!」


  燈熄,此時主持人招呼著我們要趕快出場,不然等燈亮起時,評審可是會扣分的。但我們卻慌了,腳步開始不齊,我很想整隊,可是莫大的壓力卻緊壓著我無法喘氣。


  我現在只能祈禱。


  燈亮,音樂開始奏起,我們的舞步卻無法找到一個規律進行。


  一開始勉強算可以,但到中段,已經開始脫隊表演,開始變成各跳各的,完全失去了舞蹈的靈魂。


  全場看來就好比一場鬧劇,有些觀眾甚至將寶特瓶丟了下來。


  這個時候,必須穩住陣腳啊!


  小P始終跟著我的舞步沒有亂掉,我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妳引導著他們散開,到最後ending的時候是關鍵,那時候整齊,至少可以救回一些顏面。」


  她開始散到每個團員身邊講悄悄話,漸漸的,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近,那整其姿態幾乎可以成一個圓。


  音樂也進入最終段,此時的我們相當整齊,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段表演是我們訓練最久的、最累的。舞蹈老師曾經跟我們說:「一場表演或比賽重要的並不在於結果,而是在於過程,但當你的過程很爛時,你就需要一個很完美的收尾,這樣子,印象分數不至於太低。」


  幸好,我們有謹記老師的這席話,不然現在肯定是兵敗如山倒。


  音樂結束。


  我們的心也暫時得到了舒緩。


  下一組也表演完了,評審招集所有隊伍到台上,第二輪只挑出四隊進行評選,這個時候是最關鍵的時刻。


  評審已經開完會,決定要留下哪些隊、淘汰哪些隊了。


  「我們恭喜……第一輪成績49.7分第一名的亞提斯、48.5分的態度、41.3分的雷噬、40.9分的陽光,恭喜以上四隊晉級。」


  當下的我們,幾乎無法呼吸,或者說,忘記怎麼呼吸。


  這種感覺真的太棒了啊。



  咖啡館。

  「要不要休息一下?」我看著一直咳的小笨問。

  「沒事,我只是有點……有點不想想起那時候的回憶。」

  「那就不要想了啊,我們想一下後面比較順利的全國賽嘛。」我安慰著她,我並不知道他們預賽表現的怎麼樣,但我在全國賽的時候有聽到主持人的介紹,陽光舞團以「黑馬」之姿闖進,一聽就知道肯定不是簡單的角色。

  「嗯……我想先去廁所一下。」

  「妳先去吧。」

  其他人也都「嗯」了一聲,似乎都能體會那種回憶起辛酸的痛。

  我趁著這空檔到了櫃檯去找剛剛那個服務生,她正要下班,我也正好擋下她。

  「妳剛剛這樣都不用向我賠罪嘛?」我笑笑,其實我只是想嚇嚇她。

  「那……你要我怎麼賠你?先說喔,牽手以上的都不接受。」

  「誰說要跟妳牽手了啊!我要妳的名字。」

  「佩盈,玉佩的佩,輕盈的盈。」她說,佩盈說,好美的名字。

  「那麼,之後我可以再邀妳去看電影嗎?」我真的被她電到完全無力反擊,我不是個花心大蘿蔔,可是這種電我真的受不了啊。

  「還說沒要跟我牽手,」她拉住了我的手說:「等你談完啊,我們就去,我等會也要去你們旁邊聽。」

  這時候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從來沒想過,原來幸福可以那麼簡單。
- - - - - - - - -


喜歡的請幫我按個推

此篇其實跟原著落差蠻大,但是為了持著「小說」的概念
即使不獲得青睞,仍會以不同名發表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