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小武!」

  還沒完全醒來,但我著實被這聲大叫給驚醒。我快速的張開眼,嚴肅的面對眼前這嚴重的話題。

  「怎麼了?」

  「你寫的那是什麼爛報告?幸好你有多繳交一個副本和照片,我有叫娛樂版的記者幫忙錦上添花一點了,你以後不要再寫那些噁心的東西了。說什麼真實的血汗故事,聽起來都是屁。編故事就編故事,幹嘛要幫他們塑造形象。」這種機車的酸聲,聽就知道是誰,只有那個腦袋裝錢的機車編輯。

  「那就用副本和照片啊。」我無奈的說,看著時鐘,拜託才五點,有必要這個時候擾人清夢嗎?去你的重雞。

  「你知不知道你現再是幹哪一行的!武昭明!」他好像被我激怒了,不過我現在也很想發飆,畢竟一大早被挖起來就得被重機的排氣管污染,沒有人會覺得好受。

  「……」我不想說話。

  「我們幹的是媒體啊!既然是媒體,你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目標而不擇手段,那些明星只是我們的素材,我們對他們並沒有任何責任。」他接著說,但我很想摔手機:「我們做的不是慈善企業,既然你選擇了媒體業,你就只有遵循,沒有違背或例外,你懂嗎?」

  聽完,我還是忍住了摔手機的衝動。

  因為手機很貴。

  「嗯,我可以掛電話了嗎?」語畢,不等他回應,我直接掛了電話。我不敢保證下一秒鐘,會不會因為手機支離破碎而結束通話。

  我快速盥洗,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有著說不出的無奈。

  究竟,我該怎麼做?

  好人為什麼那麼難當啊。

  今天沒班,親至去咖啡館擋報紙吧。



  依舊帶著筆電,挺著一副宅男樣,我的樣子看起來可能更邋遢了點,沒差,反正小可也不給我愛,外型又怎樣?

  我只是開個玩笑,拜託要倒追我的人還是很多好不好,雖然那都是看到我之前所說的山盟海誓。

  可能來得太早了,店裡只有幾位零星的服務生。

  這家咖啡館並不大,小小間的,很適合情侶來這裡談情說愛,只可惜,這麼好的地方我只能拿來寫小說。

  擺設我就不說了,因為說再多也是一樣,好的東西就讓它保持華麗,過多的描繪反而會使得它的本身成了種華而不實。

  不過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桌子不是那麼乾淨,就是一般的木桌。但我所謂的不乾淨並不是沒清理,而是多了很多不該有的東西。

  上面有著每個坐過這位子的人所簽下的名,看起來雜亂,會讓人的第一眼感到厭倦。但仔細一看,裡頭居然有著自己的偶像,在這裡卻移除了他們的偶像包袱,與庶民同等。

  我索性的跟櫃台的服務生要了枝麥克筆,快速的在這桌上留下我的簽名,一個武字。

  服務生接回麥克筆,接著說:「先生,你姓武啊,真特別。」

  「呵呵,聽妳這樣說,難道妳沒遇過姓武的人嗎?」

  「也不能這樣說,以前我很喜歡一個棒球選手,他也姓武喔。」

  「妳是說……」

  「武昭關啊。」

  「我不熟欸……」

  「廢話,你當然不熟阿……對了,你真的忘記我了喔?」服務生刻意彎下腰來看著我,似乎是想讓我看到她的眼睛。

  她這個決定相當正確,我並曉得她怎麼知道的,但我看人,都是憑第一眼的印象,那就是眼裡所映出的畫面。

  基本上,在我眼裡,很少人被歸類成壞人。

  我的世界裡,我就是最邪惡的那一個,整天做著抹滅良心的事,有天遲早會遭天譴的,我常常祈禱,快點讓我遭天譴吧、遭天打雷劈吧,只可惜都沒有等到那一刻的來臨。

  「啊!」我差點沒有摔下椅子,接著說:「妳這個人怎麼這樣啊?竟然用不同的打扮來嚇唬我,真是太扯了妳。」

  「要不是我,你就等著看明日報掛在那吧。」她指著報假,接著裝出生氣的臉說:「要不是問你那麼久,你只點了杯伯朗咖啡,我也不會氣成這樣好不好。」

  「愛記恨欸。」

  「隨便你怎麼說,我要去忙了。」她正準備要走,卻又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我問:「對了,我注意你很久囉,每次都帶著一台小筆電,你都在幹嘛啊?」

  我蓋上螢幕,臉紅了起來,不發一語。

  「不會吧,難不成你都看靜音的愛情動作片嗎?」她笑笑,但我很難接受。

  我突然大聲的反駁:「沒有!」

  也嚇壞了整家店目前僅有的服務生。

  「好啦好啦,那你說你在幹嘛嗎?不然我要繼續猜囉。」

  「我在寫小說,替一群有名氣,卻少了真實的團體寫小說。」

  「什麼樣的團體啊?」她好像越聽越起勁了。

  「最近剛從熱舞大賽脫穎而出的一個新生代團體,他們的舞技爐火純青,青春中彌漫著一種成熟的感覺,洋溢著快樂和喜悅。」我說,又打開了螢幕,翻開相簿說:「看,他們是不是很清新啊。」

  「真的,他們不是那個常常坐在靠窗那的那群人嗎?」她說,看來她的觀察力挺仔細的。不知道怎麼著,我們莫名的聊開了,我對她也產生獨特的好感。

  「妳先去忙啦。」我不好意思的要她走,她笑笑,繼續她的工作。

  

  獨自敲了兩個小時的小說後,我累了,走進廁所洗把臉,卻發現我的電腦不見了。

  正當我慌張找尋著它的時候,那服務生又走了過來。

  「在找什麼呢?」她問。

  「我的筆電呢?怎麼不見了……」

  「那邊,我把你的小說給他們看了……」她指著SUNSHINE坐的地方。

  「妳……」我想生氣,卻又生氣不了,不說話。

  我快速走了過去,小笨正好望向我,和我打招呼。

  我一個笑容回應,我不知道該回什麼,就好像回到童年談戀愛的那種青澀一樣。或許這就是每個時代的少女給人的一種感覺吧,總是很可愛、很特別,在每個男孩的手掌心裡。

  「武先生,謝謝你。」小笨說,其他的團員也站了起來。

  「不會啦……」我有點不好意思,通常我的小說只要還沒寫完我就不會發布。第一是怕我趕不上進度,第二是怕非成品會有斷層。

  「我可以把我的故事,接下去說完了。」小笨說。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請幫我按個推

此篇其實跟原著落差蠻大,但是為了持著「小說」的概念
即使不獲得青睞,仍會以不同名發表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