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十一個月多了,看來一年也不久了。

  每次寫小說的時候都會領悟到一些東西,可是卻又在不久之後的未來改變,這就是所謂續航力的問題,我在這方面一直都很差,所以我應該是個不適合當司機的人。

  因為有兩個家,我常常覺得小說是種分秒必爭的工作,我總是會釋放給自己壓力,寫幾個字才可以休息,卻沒想到因而影響到課業。

  我很抱歉,因為寫作而耽誤了我的職業。

  我是個學生並不是個全職作家,如果說我現在就學會了不敬業,那是不是以後當上了作家也會不敬業?

  我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不敬業的精神會不會惡性循環?現在因為是學生,我寫作拿來釋放壓力,那會不會到我變成一個真正的作家時,我卻又被另外一種東西所迷惑?

  我因為寫作,而克制了玩遊戲的衝動,會不會有哪天我因為另外一種事物抑制了我對寫作的熱情?我真的好怕,怕我這樣一停下來,以後就忘了該怎麼衝。

  如果我現在天天寫好幾千字,是不是就代表在我生命中跟寫作的關係要越來越疏遠了?

  最近因為段考的壓力,因為媽說我一定要回到前三名,不然就不我寫作。這次我不再幼稚地說:「妳抑制不了我的。」

  我只想要證明,我只要做就可以辦到,我既然選擇了寫作這條路,那我一定會讓它跟我的課業肩並肩走著。

  我不懂為什麼媽要一直反對我,我在比賽中也屢屢獲得好成績,受到了肯定,為什麼還要這樣阻止我追夢?

  我知道為了追夢而放棄本來擁有的東西很傻,但是沒有犧牲哪來的成功?

  這道理你們早就懂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削奪我?

  不要認為你們的失敗會造就在我身上,我只希望憑著這股對夢想的衝動做出更多肯定自己的事情,自己所想做的事情。

  我可以保全課業,更可以在寫作上蓬勃發展,我不想任何人攻擊我,因為我只想在小說裡面拯救世界。

  分秒必爭不是重點,九把刀說:「慢慢來,比較快。」

  就是如此,我答應媽,我會省掉很多寫作時間,但請別為了課業那種空殼的東西阻擋我的夢,妳可知道那樣對我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