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昏迷了很久,終於被吵雜的風扇聲吵醒,松澤一臉惺忪。

  這裡有點臭,像是在垃圾桶旁邊的那種臭。

  「你醒了喔?」李紹宇問。

  「嗯……算吧。」松澤根本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了,只記得昏迷的前一秒,自己的身體好像不由自主地揮向妖怪,之後就全都記不得了。

  這是何等妖術啊?師父都沒有這種能力,這妖術居然可以控制自己發動攻擊,而且那種攻擊還是連自己看都沒看過的攻擊。

  「你很疑惑吧?」一個帶著墨鏡的高個兒問,他身上的氣息混雜,有靈氣也有妖氣。

  他身上的那種氣息不會傷害人,可是卻會讓人感到恐懼。就像是師父在戰鬥時身上所激昂的火燄給自己的感覺,一樣地難受。松澤心想。

  「別想太多,我只不過是幫你點了個穴好讓你急中生智罷了。」墨鏡高個兒說:「我叫老鷹,請多多指教,至於我是誰就讓紹宇告訴你吧,紹宇,過來。」

  李紹宇放下手上剛修復好的烏鴉裝,走向松澤。

  「他是我們幫主,我們無間幫就他最強,當初也是他主動找上我的。」李紹宇笑著。

  「你去死啦!你哪來那麼強要我找你,明明就是萍水相逢。」老鷹笑得更大聲了,想到當時李紹宇跟方紹瑋的打鬥情形,就一整個熱血澎湃。

  「總之是他救我們的。」李紹宇據實以對,老鷹還很不要臉地擺出一副帥POSE,證明自己當時有多帥,真他媽的。

  不過想想自己是宅男盟,說出來好像就很沒有氣勢,不過怎沒聽師父說過其他的弟兄?不會一整個幫只有三個人吧?自己和師父還有那個失蹤已久的胖子?

  既然叫做無間幫,那多少應該可以打聽到一些幫內的事吧?不過希望兩派之間不是敵對關係,松澤只能這樣希望。

  「那請問老鷹幫主,知道宅男盟嗎?」松澤打了個冷顫,他很怕兩派之間會有什麼深仇大恨,在下一秒之間就被草率解決掉了。

  老鷹沒有回話,只是看了看李紹宇,然後又倒了杯熱茶自己喝,還舉杯問松澤要不要喝。

  這是在閃躲話題嗎?松澤有些疑惑,但閃避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你,小兄弟,就是你。」老鷹指著松澤說:「你跟宅男盟什麼關係?」

  不會吧?難道自己心中最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嗎?不會師父真的跟這個什麼老鷹的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不然這個老鷹幹嘛這樣問自己?一定是這樣的……

  松澤有些膽怯,卻還是勇敢地說:「我是宅男盟旗下弟子。」

  老鷹又倒了杯茶,不過這次沒有給松澤,而是自己慢慢品味那茶香。上面寫著「2118年,台灣絕頂好茶」,但喝了一口,老鷹隨即吐了出來,這很正常,畢竟現在還是沿襲以前的賄賂制度,評審只要願意收賄,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沒事吧?」松澤趕緊向前察看。

  「不錯嘛!很少看到黑川底下還有那麼貼心的手下。哈哈哈哈!」老鷹大笑,印象中黑川的手下應盡是些凶神惡煞,這次卻殺出了個風度翩翩的書生,宅男的範圍真的很廣。

  原來這個老鷹從剛剛就一直在測試自己,故意裝得很嚴肅是在測試我的勇氣;故意裝作不理我是在看我的反應。看來這些長者真的惹不得,況且他還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老鷹幫主,您認識敝師父?」松澤問,倒了杯茶給老鷹。

  老鷹示意不用了:「拜託我喝很多了!當然認識,黑川大俠勇闖江湖護蒙主,何人不知?」

  老鷹還是那個笑臉,松澤也傻愣在那,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是譏諷嗎?松澤打了個冷顫。

  「瞧你緊張的咧,我幫主跟你師父是深交啦!曾經一起抗魔,都被立為盟主御參將。」李紹宇嘲笑著松澤,沒想到當年的老大也會有這種緊張的時候咧。

  「不過他是比較傳統的封魔術。我的武功路數比較怪,我不是在自誇。」老鷹接著說:「我的術,融合了妖氣及靈氣,所以你會發現李紹宇在戰鬥時都會化身成幻獸,那是一種訓練出來的功力,也就是李紹宇的戰鬥能量。」

  「妖氣?」松澤更不了解了,之前李紹宇說的「靈氣」又出現了,還有內力又是什麼鬼?這好像只有在武俠小說裡才會看到啊,難道說現在也在學中國功夫?
 
  「也不全然是妖啦!」老鷹有些臉紅:「只是因為最初的時候等級還太弱只能稱作妖,中期為幻獸,後期為神獸。」這種是一般不會跟邦外的人說的,會說出來自有老鷹自己的道理。

  「那為什麼要稱妖氣啊?」松澤總是很多疑問,畢竟往後要練功的日子還很長,多學一點也算學。

  「因為妖族的祖先很謙虛,只以最弱的那個階級做總稱,畢竟妖族走到第三階就會分離,所以自然也是如此。」老鷹跟門口的護衛比了個手勢,然後說:「要不要參觀一下我們幫內,挑一把適合你的武器,我看你使用武器時的適應能力很好,挑一把送你!」

  護衛關上了門,而李紹宇和老鷹還有松澤一起進入老鷹所設的機關,進入了無間幫的禁區。

  古船戰地。

  「你想要用哪一種武器?棍、矛、劍、弓還是槍?」老鷹問,手正在翻動著僅存的些許武器原料。

  「不用麻煩了啦幫主,我想我師父現在應該急著找我吧。」松澤有點嚇到了,武器耶!練功多重要的東西!

  「我等下會叫他過來啦,現在先挑,不然我就當作你不給我面子喔!」老鷹笑笑,但實是在威脅。

  挑了一段時間,松澤挑了把劍,然後在老鷹的引領下將火元素引進劍內。

  突然覺得自己身上的力量很強大。

  強大到沒辦法控制,就跟那時候眾妖之戰一樣。

  不……是更強大……更難控制……

  糟了,連自己都沒辦法控制。

  「動作停止--」拉長了語氣,老鷹唸道。

  「師……」李紹宇準備衝向松澤,老鷹擋下:「這是你師父我唯一可以拿來跟黑川做交換條件的東西了。雖然同為御參將,但那死盟主,眼中始終只有黑川,沒有我的存在。」

  「喂,黑川嗎?我現在在我們幫裡的古船禁地,如果還要你徒弟的話就來吧。」

  真是陰險,老鷹,真不愧是御參將,連環計使得妙。

  完全,沒有破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